南风有意(忙完就更,5.13留)

【少歌观影未来·十】罗刹堂神通

点击就看和尚在线教学。

前文观影到秃头小和尚闪亮登场,无心得知忘忧故去消息。本章观影无心教授雷无桀拳法和萧瑟心魔引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两天时间,足够发生许多事情。


​无心与忘忧深夜长谈后,悄然离开了寒水寺。


​皇宫之内,一位大监奉旨离宫。


​无双城,暗流如潮,涌动不息。


​而雪月城似乎与世无争,未曾涉及诸事纷扰。

天幕显现。


​“现随机抽取用户。请第六位用户冥侯、月姬选择播放的内容。”


​月姬不明所以:“这貌似是天幕第一次未表明人员身份。”


​冥侯疑惑:“像那和尚也会表明是忘忧大师弟子,可为何这次却如此不同?”


​没等冥侯、月姬讨论出个所以然,词条便快速转动。两人快速捕捉到其中关键——【罗刹堂神通】,眸光闪动,或许可从这个词条中获得些许线索。


​天幕公示道:“用户冥侯、月姬已选择播放【罗刹堂神通】。”


​【“你此刻看着终于像一个高手了。”萧瑟收回了目光,懒懒地说。

​“高不高手不重要,关键是明天要活下去。”无心也将目光望向前方,“还有,你猜得没错。我选择你们,的确是有我的原因。”

​“什么原因?”萧瑟问。

​“我修成心魔引的时候,师尊说世上只有两种人可以不受我的影响。一种是天生玲珑心,未经凡尘侵扰,一种则是心思太深,如万丈深潭,连自己都看不透自己。”无心说道。

​“想必前者指的是雷无桀,后面那个看起来是我了?”萧瑟双手拢在袖中,看似心不在焉。

无心双手合十,笑而不语。】


萧瑟对于自己出现在天幕上已经见怪不怪了,莫非自己真是那戏本里的主角,哪里都有自己?


​明德帝目光如炬,这三人是在郊外?只是楚河为何会与这魔教少主在一起?


明德帝一时有点担忧萧楚河的境况了,这该不会是被抓了吧?


​李寒衣勾唇,看来自己想对了,确实是玲珑心的缘故导致小桀不受心魔引影响。

​【“那沈静舟是哪种?”雷无桀忽然问,"那天在大梵音寺内,他不是也破去了你的心魔引吗?”

​“瑾仙公公并没有破去我的心魔引,他的确陷入了自己的心魔之中,只是他意念太强,只困住了他片刻。你们不同,你们与我对视时不会有半点波动。”无心眼中紫光流淌。

​“所以呢,遇到了两个不受心魔引影响的人,又如何?”萧瑟漫不经心地问。

​“罗刹堂已经被老和尚毁了,我若死了,里面的武功就会失传。所以我想传你们二人每人一门武功,虽然只有一夜的时间,但对于你们来说,已经足够了,这样也就不算辜负老和尚了。”无心转身,笑着望向雷无桀。】


沈静舟此刻位于天启城郊中,四周寂静,火光映照出他晦涩不明的神情。


对于天幕中提及自己出现在大梵音寺,沈静舟并不感到意外。毕竟,无论是天幕之内还是之外,他都接到了抓捕魔教少主的命令。这倒也符合陛下用人做事的风格。


​沈静舟又添了一把新柴,想起自己接到的第二个密令——带回永安王萧楚河。


这个任务,比起抓捕魔教少主可要棘手得多。


忘忧转动佛珠,轻声念诵佛号,罗刹堂武功毁了也好。


只是无心身负罗刹堂所有武功,如今便犹如稚子抱金过市遭人惦记,也不知道是否能应付得过来。


雷无桀则是托着下巴望向天幕,经过师父和门主的科普,他已然知晓了天幕上那和尚的身份。


不过看这天幕上的氛围,感觉自己和那萧瑟、无心的关系倒是挺好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话说有小伙伴猜到为什么天幕没播放冥侯、月姬的身份吗?


沈静舟·艰难打工版发出怒吼:带回萧楚河!有本事你去带回啊!你那儿子多难搞定你不知道吗!打工人的命不是命啊!


后续观影教学过程,一众人想要偷学武功奈何却被天幕摆了一道,以及无心念诗名场面。

高亮划线:雷无桀此刻收敛了散漫的神态,正襟危坐。

雷轰:“你的那套拳法还好,只是我想这萧瑟也是能从天幕中学到心魔引,这要是传出去,怕是不得安宁。”

唐老爷子:“这雷家小子运气倒是不错。”

无心:伏魔大计?​我不会死的。

评论(72)

热度(17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